2018/08/26 13:16

跟著習大走! 中國客瘋英炸魚薯條

跟著習大走! 中國客瘋英炸魚薯條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英國約克郡有一間炸魚薯條餐廳,最近生意越來越好,不過餐廳裡擠滿的不是當地英國人,反而是一大群中國遊客,餐廳業指還設計中文菜單,方便顧客點餐,當地媒體認為,炸魚薯條會在中國爆紅,要歸功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在英國當地吃過炸魚薯條,中國觀光客到英國玩,當然都想嚐嚐習主席吃過的食物。

在英國不管哪條大街小巷,一定會有炸魚跟薯條,是英國最出名的國民美食,吃下去,現在這道炸魚薯條也成了中國觀光客去英國玩必吃的美食,英國媒體推測,炸魚薯條這幾年在中國爆紅,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2015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拜訪英國,當時的首相卡麥隆就帶著習近平上小酒館,一起喝啤酒吃炸魚。

而位於約克郡塞爾比小鎮附近的這間炸魚餐廳,更是託了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與昆凌的福,因為這間餐廳就離兩人結婚的不遠處,中國遊客看完周杰倫結婚的城堡,就會順道去吃炸魚薯條,餐廳平均一天會出現上百名中國遊客,方便語言溝通,業者乾脆設計中英文對照菜單,同時還在微博上打廣告,果然大發利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