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20:12

操控鄰國大選? 傳中國駭客伸魔爪

操控鄰國大選? 傳中國駭客伸魔爪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七月底柬埔寨大選,廢票比例9%、高達60萬張,最後還是由親中的洪森獲勝,當時美國和歐盟就批評,這是一場毫無可信度的選舉,最近日本經濟新聞進一步報導,中國網路駭客正把黑手伸向鄰國選舉,柬埔寨只是小試身手的對象之一。

常駐美國的柬埔寨在野黨,收到一封可疑電郵,經過網路資安調查公司研究,這封電郵包含病毒,一開啟就會竊取電腦機密資料,進一步追查發現,病毒電郵的伺服器,位在中國海南島,這是中國網路駭客大本營,日本經濟新聞懷疑,中國駭客可能會按照同一種模式,操弄9月的沖繩知事選舉,以及自民黨總裁選舉。

台灣11月的六都選舉,印尼明年總統大選,都將是中國駭客網攻目標,因為跟中國共產黨保持距離,蔡英文總統將進行的,台灣地方選舉也會被介入,面對駭客偷襲,日本陸上自衛隊全新成立,一個專門對付駭客的網路部隊,遏止中國駭客干涉鄰國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