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0:32

廣東工人籌組工會 官方打壓逮人!

廣東工人籌組工會 官方打壓逮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現況有如扣緊鍋蓋的壓力鍋,美中貿易戰可能進一步加重中國的社會成本。最近廣東惠州一群工人打算籌組工會,結果遭到官方打壓、逮捕。包括北大清華等大學學生串連起來聲援,週日凌晨,官方竟然派出鎮暴警察衝入這群學生聚集的地方抓人。有五十多人至今音訊全無。外媒認為,一連串的抗議是中國左派對習近平反撲的警訊。

凌晨五點警察正橇開大門,抗議學生用手機開網路直播,學生串起人鏈,阻止鎮暴警察抓人,結果五十人仍遭帶走偵訊,至今下落不明。

有人說中國新舊左派力量結合,以合法合憲方式挺工人,對習近平的反撲,但外界觀察,中國內部已經不穩了,事件起因是五月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六名員工為維護權益籌組工會,結果遭公司開除遭檢警拘留,北大清華等學生串聯聲援,扛著毛澤東的肖像壯聲勢,也遭到打壓。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中國企業投資已垮了,工業生產已下滑現已處於停滯,美中貿易戰讓中國現況現形,北京當局不談去槓桿,而談穩槓桿,為了因應失業動盪,此刻對付工人和學生不手軟,此外中國還通令逃亡海外的違法官員,只要年底以前返國投案,只要提供線索揭發他人犯罪的,都可減輕刑責或免除刑罰,習近平用舉報、減刑、除罪,轉個彎來延續打貪腐來維繫權位,可見用心之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