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2:01

書包+書籍文具 日小學生要背4kg

書包+書籍文具 日小學生要背4kg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小學生揹的真皮書包因為做工精細又耐用,一度造成中國和南韓遊客搶購。但這種硬殼真皮書包,重量大約一點五公斤,加上書本、水壺和其他文具,日本小學生平均要揹四公斤在肩膀上。而醫師建議,小學生最好不要揹超過二點五公斤,以免影響生長發育。

日本小學生揹的真皮書包至少由150個部分縫製組成,全手工打造,做一個差不多要一個月的時間,因此售價不便宜,大約萬元台幣起跳,但因為做工精細又耐用,不只是日本小學生必備品,還一度造成中國和南韓遊客搶購。

不過這種硬殼真皮書包重量並不輕,一個大約一公斤,甚至要一點五公斤,加上教科書和水壺,還有其他文句,每天背超過四公斤的書包上下學,對小學生來說,肩頸和腰部的負擔有點大,雖然身高體重有所不同,但最重不要超過2到2.5公斤,日本政府進行教改,讓課本內容增加、頁數變多,教科書重量平均增加七成,也成為小學生難以承受之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