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09:18

麻疹肆虐歐洲 半年逾4萬人染病37死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洲爆發大規模麻疹疫情,今年上半年已經傳出超過四萬起病例,造成37人死亡,創下八年來新高。包括國人愛去的法國和義大利都是疫情國家,提醒國人前往要多留意。

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字顯示歐洲在今年上半年麻疹病例暴增,已經超過四萬,是去年將近兩倍,前年的八倍!今年到目前為止歐洲已有41000麻疹病例,超過近十年每一年的年總和,而且有死亡病例已造成37死,麻疹疫情席捲法國、義大利、德國、希臘等七國,其中又以烏克蘭最嚴重,有多達兩萬三千起病例。而且有病例的國家都有患者死亡。

相較之下,美國今年只有107起病例,加拿大更只有19起,可見歐洲疫情有多嚴重。為什麼歐洲麻疹這麼多?主要是因為20年前一篇不實研究指出麻疹疫苗會導致自閉症,讓很多歐洲人拒打疫苗。雖然這篇研究後來被醫界廣泛否定,但歐洲人還是普遍拒打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歐洲國家趕快修正錯誤觀念,因為只要接種疫苗就能輕易而且有效的預防麻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