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9:57

法國南部暴雨成災 市區街道水流成河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前一陣子歐洲熱到三、四十度,還引發山林大火。這兩天又突然遭逢暴風雨襲擊。法國南部暴雨成河,市區街道大淹水。德國則是雷電交加,法蘭克福機場被迫關閉。兩個先進國家,也難逃大自然的威脅,說風就是雨的極端氣候型態,令科學家擔心,這只是一時現象還是一種常態。

若是沒有停下來的機車或是行過激起水花的汽車,作為對照,看倌大概會把這水當成溪流,水面上還漂著垃圾,咖啡店老闆盯著門前暴雨成河的景象,只盼雨別再下以免淹到店裡,這裡是法國南部,九日突然下起暴雨,打亂了夏令營的活動,還造成地鐵營運進入橙色警戒,隨時可能中斷停駛。

無獨有偶,德國也暴雨成災,不僅強風驟雨冰雹交加,氣溫驟降到攝氏九度和前幾天動輒三十多度的天氣,天壤之別,除了雷電交加,還刮起了龍捲風,許多民眾困在車裡、水裡、地下室,都嚇壞了,氣象專家說極端天氣雖然不是末日,但如果成了趨勢將危及人類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