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20:18

山竹肆虐! 鷹架倒塌玻璃飛濺 港百人傷

山竹肆虐! 鷹架倒塌玻璃飛濺 港百人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山竹颱風夾達狂風暴雨侵襲港澳地區,影響之大,包括警消民眾在內,共有一百多人受傷就醫。到底山竹風勢有多強勁?畫面上可以看到興建中的大樓鷹架倒塌,高樓玻璃被吹破,辦公物品滿天飛,一直到傍晚,香港天文台都還是高掛十號風球,也就是最高警戒。

山竹的狂風不斷襲來,大樓外牆的鷹架再也撐不住,整片倒了下來,當場砸中底下的樓房。類似情況不只一處,還有吊車的吊臂,從興建中的大樓最高層折斷,整隻吊臂往下墜落,情景非常可怕。而辦公大樓也沒有倖免,玻璃帷幕被強風吹破,裡頭的辦公用品也被吹得到處亂飛,這兒的上班族有得善後了。

至於瀕臨海邊的道路和社區,更不必說,海水早已淹了上來,一波波海浪挾帶著廢棄物和垃圾,打上建築物的牆壁,其實對人車都非常危險。地勢較低窪的運動場,已經變做大池塘,颱風來襲,一定會有樹木被吹斷倒塌,但這棵樹也倒得太準,底下這台車恐怕是全毀了。

香港天文台16日上午九點40分,開始掛起10號風球,也就是最高等級的颱風警告。電車和山頂纜車以及所有渡輪服務都已暫停,機場管理局則表示有889班航班取消。由於破壞實在太大,香港各級學校17日全部停課一天。

至於鄰近的澳門,一樣是狂風暴雨加淹水,除了十號風球,澳門氣象局還發出黑色風暴潮警告,預告淹水水位會繼續上升。澳門機場16日則是關閉一天。山竹登陸廣東之後,將往西北方向前進,不過港澳等地的大暴雨情況,預計會持續到18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