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17

美中貿易戰延長 馬雲:恐會持續20年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美中貿易戰有變成持久戰的趨勢?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竟然極度看衰,認為貿易戰可能打到20年之久。他同時表示,正因貿易戰的關係,阿里巴巴集團已無法履行去年所作的承諾,就是協助美國創造一百萬個工作機會。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將去職,但說話仍然極有份量。日前在杭州2018雲棲大會上談到目前美中貿易戰。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困難中會爆出一批優秀的企業,那些用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術的企業,一定會成為未來的贏家,馬雲看出了中國打算透過貿易戰帶來的外部壓力,來迫使內部企業升級生存。這也是貿易戰變成持久戰的論點。不過舉世沒人像馬雲那麼看衰未來的。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透露,過去對美國的承諾沒法實現了。CNN主播渥克,阿里巴巴主席馬雲說無法實踐承諾在美國創造一百萬個新工作機會,在新華社專訪中馬雲說,這全是因華府和北京互相加增關稅所致,一百萬個工作機會化為烏有,對全球經濟是一大失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