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57

爭取真普選 香港"雨傘革命"4週年

爭取真普選 香港"雨傘革命"4週年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最近中國內地,抵抗政府的意識高漲,前幾天在上海的舞台劇,因為太過精采,群眾一起高歌悲慘世界的主題曲,被認為是反極權,另外香港雨傘革命剛好滿四週年,四年來香港的民主卻是不進反退。

相信大家對於香港的雨傘革命,記憶猶新。2014年9月26日到12月15日之間,包括香港精華地帶的金融區域,發生了一系列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爭。如今雨傘革命已經滿4年,帶您來回頭看看,那一年撐起了雨傘的香港。

中環廣場上,上萬隻手機照亮黑暗的夜裡,要民主、要自由的香港民眾,齊聲高唱香港樂團,BEYOND的歌曲海闊天空,不少人邊唱邊落淚。這個月21日,在上海上演的舞台劇悲慘世界,因為太過精彩,最後觀眾們忍不住一起合唱劇中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海闊天空,都是反極權統治的象徵歌曲。

在香港引發罕見大規模警民衝突,激勵無數人心的雨傘革命,已經過去了4年。而這4年來,香港的民主似乎不進反退。這個月24日,港府譴責香港民族黨公開鼓吹港獨,違反特區基本法,因而首次行使,社團條例的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

在上海合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觀眾們,則是被網友叮囑,應該謹言慎行,顯然人身安危令人擔憂。香港的雨傘革命,最後以失敗告終。上海的動人大合唱,則只不過是人民群眾,看了戲劇之後的有感而發,看不出會有什麼後續。兩座大城市顯然不乏對時政感到不滿意的民眾,只是不知道他們,得用多少力氣去爭取民主和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