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57

瑞典斯德哥爾摩 諾貝爾獎頒發地

瑞典斯德哥爾摩 諾貝爾獎頒發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被稱為是北方的威尼斯,由14個小島,還有70多座的橋樑所構成,穿梭在城市間,處處都是水天一色。這裡也是學術界最重要的大獎,諾貝爾獎的頒發地。2018年諾貝爾獎,在下周10月1日起就會陸續公布。頒獎典禮的重頭戲之一是晚宴,這是特別為諾貝爾獎得主所作的諾貝爾大餐。懂得行銷的瑞典人,讓你我這樣的一般遊客,也有機會吃上一頓具有北歐風味的諾貝爾餐點。

瑞典是北歐第一大國家,面積將近45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2.5倍大,但人口卻只有1000萬人,首都是當地最大城,斯德哥爾摩,走進斯德哥爾摩,彷彿走進北歐的童話世界,夢幻又寫意,這邊由14個小島,還有70多座橋樑所構成,處處都是水天一色的美景,因此外界也稱它為北方威尼斯。

每年平均有超過1千萬人,會造訪斯德哥爾摩,而位於梅拉倫湖畔的市政廳,更是當地的地標性建築,1923年落成,每年的諾貝爾晚宴,就是在這裡舉行,從吃飯演講到表演,整場晚宴要花上4個小時,也因此這邊只會準備3道菜,像是瑞典北海所產的鰈魚,還有鹿肉羊肚菌等,就常常成為主菜。

看看2017年的甜點,藍莓慕斯再加上檸檬蘭姆,還有藍莓製作的冰淇淋,深深淺淺的藍紫色,放在盤子上彷彿藝術品般的精緻,要是一般人想吃,諾貝爾晚宴上的菜色,瑞典也有餐廳依照往年的菜單,打造出原汁原味的諾貝爾大餐,讓遊客能夠一嚐,北歐瑞典最道地的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