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13:42

"康芮"拔電桿.掀屋頂 南韓2死1失蹤

陳鋼 編譯  / 日本

康芮颱風週末橫掃日本和南韓,強風不但把路上的電線桿、部分建築物屋頂吹翻,就連要降落的飛機也被吹歪,還好最後還是成功回到地面。兩個被掃過的國家都傳出零星傷亡,其中南韓已經有2人死亡,1人失蹤,還一度有5萬多戶停電。

強風帶來非常大的損害,紅綠燈招牌行道樹都被吹倒,警消忙著從大水中,救出受困的小客車駕駛,康芮颱風橫掃南韓,造成濟州島和釜山地區,沿海掀起長浪,大水淹進市區,而根據南韓官方統計,還有5萬5千多戶一度停電。

這裡是福岡西區一早就吹起強風,可以看到招牌和電線在前後搖晃,康芮颱風前腳離開南韓,暴風半徑掃過西日本,讓九州各地吹起大風,停在路旁的腳踏車倒成一片,電線桿幾乎被連根拔起,康芮的強大風力,甚至連飛機都擋不住。

飛機被風吹得往右傾斜,讓人捏把冷汗,所幸最後還是順利,降落福岡機場。康芮雖然已經減弱為溫帶低壓,但仍有一定的風力,足夠把民宅屋頂掀翻,因此北陸地區還是傳出零星災情。康芮的瞬間最強風速,預估還是有每秒35公尺,中心預計在7日傍晚,就會從日本東北,和北海道之間出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