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3:09

康芮襲沖繩.九州 釀8死.近4萬戶停電

康芮襲沖繩.九州 釀8死.近4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康芮颱風正在影響日本沖繩以及九州,造成至少8人受傷,沖繩一度有1萬7千戶停電,鹿兒島有將近兩萬戶停電。根據預測,接下來康芮颱風將直撲南韓,也會影響日本北海道,提醒周末要前往日韓的民眾要注意安全。而今(5)日早上北海道又地震了,有一人受傷,不過沒有引起海嘯,陸海空交通以及核電廠運作也都全部正常。

康芮颱風5日凌晨最接近沖繩,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5公尺,以平均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往北前進,連接宮古島和伊良部島的,伊良部大橋也因為安全因素暫時進行封閉,康芮颱風造成連接離島的3座大橋封閉,也在沖繩造成1萬7千戶停電,再往北一點的九州,也已經感受到康芮颱風的威力,風強雨驟,造成鹿兒島將近兩萬戶停電。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康芮颱風將經過日本海,6日影響南韓,7日影響北海道,雖然侵襲南韓的時候威力已經減低,不過濟州島和釜山還是要做好防災準備。

北海道不只面臨颱風威脅,就在當地時間5日早上8點58分,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5.3強震,左右搖晃大約10秒,幸好沒有引發海嘯,這是繼9月6日北海道大地震之後,最強的一次餘震,不過新千歲機場北海道新幹線,以及泊核電廠都沒有受到影響,目前沒有新的災情傳出,日本氣象廳還是呼籲山區民眾要留意土石流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