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09:08

涉殺華郵記者 沙國特務車禍被滅口?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慘遭虐殺,引發國際社會一片譁然,還傳出此事和沙國王儲有關。就在各方努力調查真相的同時,又傳出涉嫌虐殺哈紹吉的一名沙國特務,出車禍喪生,引起遭滅口的揣測。

照片中的男子阿波史塔尼在沙國首都利雅德,出車禍喪命,但他的死卻讓外界議論紛紛,原來根據外媒報導,涉嫌參與殺害華郵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15名特務殺手中,其中一人就是阿波史塔尼,曾是沙國空軍中尉的他,如今喪生,懷疑他遭到沙國當局減口。

為了哈紹吉失蹤一案,出訪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已經返國,18日他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時稱,已經向總統川普報告了出訪成果,龐皮歐表示雙方都了解,哈紹吉失蹤案的立場和嚴重性,不過他認為應該再給沙國幾天時間,完成調查,並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一定能拼湊出完整的真相。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在推特上表示在和總統川普,及國務卿龐皮歐會面後,將不會出席下星期,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投資論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