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23:00

喀麥隆貧窮人口810萬 60萬兒童淪童工

喀麥隆貧窮人口810萬 60萬兒童淪童工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中非國家喀麥隆人口跟台灣差不多,但經濟規模卻大不同。根據世界銀行統計,喀麥隆近年石油產量減緩,進而拖累了經濟成長,貧困人口也因此突破810萬。為了貼補家計,當地至少有60萬名未成年人從事幫傭、採礦等工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各界,必須盡最大的努力遏止童工,讓這些孩童能再次重返校園

喀麥隆近年石油產量緩慢,經濟像是一灘死水,全國超過60萬名的孩童,因此輟學工作貼補家用,其中這座小村莊就有至少1000名未成年人投身礦業,而年紀最小的只有七歲,這些小孩一天工作12個小時,平均只能賺到30中非法郎,相當於2塊台幣,而伴隨而來的身心傷害更不是金錢所能彌補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各界別再僱用童工,讓小孩重返校園,不過就現實面來看,逐年慘澹的經濟,日益嚴重的貧窮,恐怕才是根本問題,因此要如何扭轉頹勢找到活水,進而杜絕童工,正考驗著喀麥隆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