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12:00

墨西哥1:0勝喀麥隆 A組暫列第2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巴西世界盃32強競爭激烈,預賽A組墨西哥1:0氣走喀麥隆,和同為A組的巴西目前積分相同,預賽B組則有兩場比賽,智利3:1擊敗澳洲,而最大驚奇就是,上一屆在冠軍戰輸給西班牙的荷蘭隊,這次捲土重來,預賽第一場比賽兩隊狹路相逢,荷蘭終場五比一大勝西班牙,率先取得晉級優勢。

  預賽三十二強,每一場都很關鍵,荷蘭隊的球員穿著綠色球衣,而非洲雄獅喀麥隆,則是穿著鮮豔的黃色球衣,兩隊上半場都很積極,墨西哥更是不斷發動攻勢,只是越位失誤太多,甚至還有兩球進球被裁判沒收,這場比賽下著大雨照常進行。

  下半場墨西哥背號19號的貝拉爾塔,補腳射門射下致勝的關鍵一分,預賽A組目前由墨西哥和地主巴西戰績相同,而預賽B組兩場比賽都很精彩,紅色球衣的智利一開賽不到十五分鐘,就已經先馳得點,拿下兩分,黃色隊服的澳洲隊陷入苦戰,陣中老將丁凱爾頭錘追回一分,但是一分差的距離始終沒有再追平,智利在傷停時間又在禁區外長射攻下一分,終場智利三比一贏得比賽。

  每一屆世界盃都有讓專家跌破眼鏡的事情發生,上一屆決賽隊戰組合西班牙對荷蘭,西班牙抱走冠軍金杯,這次預賽第一場,兩對狹路相逢,白色球衣的西班牙,上半場先是靠著罰球先進一球,但是荷蘭陣中得分機器,九號的范佩西頭錘進球,從此打開得分大門,荷蘭的范佩西跟羅賓各進兩球,最後以五比零大勝西班牙,在小組賽取得絕佳優勢,西班牙如果想要順利晉級,可能也會在16強遇上地主巴西,衛冕之路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