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3:00

"疤痕刺青"傷皮膚 奈國人民盼廢止

"疤痕刺青"傷皮膚 奈國人民盼廢止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非洲

台灣泰雅族有紋面傳統,而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的部落,則有「疤痕刺青」,用刀片在劃出屬於當地部落的圖騰,不過現在有部分人士認為,這種傳統傷害皮膚,也使得他們在社會受到異樣眼光,因此呼籲停止「疤痕刺青」。

面對鏡頭,眼淚不停流下來,她是奈及利亞的模特兒阿拉比臉上的疤痕不是受傷,而是部落傳統「疤痕刺青」,約魯巴族人會在孩子小時候拿火或刀片,在臉上劃出一道道屬於當地部落的圖騰,有人說這是為了提振士氣,展現如猛獸般的力量,也有人認為這是美麗的象徵,能夠增加自己的魅力,另外它也可以象徵,宗教、家庭和社會地位,不過把這傳統放到現今社會,卻讓不少擁有「疤痕刺青」的人,飽受異樣眼光。

與其自怨自艾倒不如做些改變,阿拉比在社群網站上,自信地秀出臉上的疤痕刺青,呼籲社會能拋開歧視,同時希望這個部落文化能與時俱進,別再傷害自己的皮膚,目前奈及利亞政府已禁止疤痕刺青,但許多州仍未批准這項法律,傳統與現代如何拉鋸,仍是難解的習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