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09:05

英內閣5小時激辯 脫歐草案通過!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脫歐歷程通過了關鍵性考驗。英國內閣集會,就首相梅伊和歐盟所達成的脫歐草案進行冗長辯論。媒體還把這一天稱為梅伊的審判日。最終梅伊通過了考驗。脫歐之後,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會設立實體邊界。但是,英國還是暫時得遵守許多歐盟的規定,能否得到國會同意,仍待觀察。

英國脫歐脫定了,內閣會議前,脫歐派放話,同黨閣員辭職,反對梅伊和歐盟達成的協議草案,在在預告這一天的內閣會議形同梅伊的審判日。但令外界跌破眼鏡的是,長達五個小時的內閣會議,梅伊成功地說服內閣閣員相信:這項長達六百頁的脫歐協議真的是出於英國國家利益。

內閣會議通過之後,接下來協議草案將送交國會表決。協議草案要點,除了英國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之內,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會存在實體邊界檢查哨;留英的三百萬歐洲人和留歐的一百萬英國人現有權利,不變;脫歐分手費也控管在390億到460億英鎊,約1.6兆到1.8兆台幣之間。

梅伊強調,雖然英國暫時仍需遵守歐盟在勞工、環保、漁權畫分等規定,但這只是暫時的,英國終將拿回財政、法律、邊界等自主權,保障就業和安全。如果梅伊取得318席國會議員支持,英國就脫歐了,英國將在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消息傳出後,英鎊大漲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