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06:23

英相梅伊簽署信件 準備脫歐談判

英相梅伊簽署信件 準備脫歐談判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首相梅伊29日簽署脫歐信件,將於同日致函歐盟,正式啟動脫離歐盟程序,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雖然談判還未開始,英國和歐盟之間已彌漫火藥味。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此前曾警告英國將為脫歐支付昂貴的帳單。

2016年6月英國通過全民公投選擇脫離歐盟。歷時9個月後,脫歐終於開跑。梅伊向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致函,告知他們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式的決定,並希望談判儘快展開。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先前回應稱,已做好準備,他會在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後的48小時內,把脫歐指導方針提交給27個歐盟成員國。

下個月29日,歐盟27國領導人將舉行特別峰會,會上將批准脫歐指導方針。之後歐盟委員會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官巴尼耶就可以著手與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大衛斯安排談判。

按照歐盟的規定,英國需在兩年內完成與歐盟其他成員國的談判。歐盟此前已經明確表態,英國必須在2018年10月之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定草案,以保證2019年3月底之前達成最終協定。

根據梅伊今年1月公佈的脫歐路線圖,英國不會留在歐洲共同市場,但會尋求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輿論普遍將這一表態視作是英國尋求硬脫歐的信號。(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