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23:00

阿富汗乾旱嚴重 "賣女兒"換溫飽!

林柏樫 編譯  / 中東

阿富汗已經好久沒下雨、降雪和降雨量都跌到17年新低,飽受乾旱所苦,農產量也跟著下滑,當地至少300萬人面臨飢荒危機。為了生存,竟然有人選擇賣女兒來換得一頓溫飽。這些「小小新娘」最小才四歲。

水汪汪的眼睛裡透露著一絲惶恐,她是阿富汗小女生阿琪拉,今年六歲,不過已是別人家的童養媳,阿琪拉被賣到鄰居家,雙方協議長大後要嫁給這位小男生,阿琪拉的遭遇不是唯一,這位坐在爸爸旁邊的小女孩,今年才四歲,但她已是小小新娘,丈夫是20歲的青年。

部分民眾認為,賣女孩是迫於無奈,而買女孩是出於善心,要不是當地遭逢乾旱,農作物無法收成,誰願意讓小女孩嫁作人婦,阿富汗的降雪和降雨量跌到17年新低,為了避免飢荒,超過27萬人四處遷移,但繞了一大圈還是無法找到綠洲,只好把小女生當作物品出售來換取一頓溫飽,儘管阿富汗民法禁止未成年童婚,但在伊斯蘭教法和風俗習慣凌駕於國家法律,再加上民不聊生的情況下,小小新娘的悲歌恐怕難以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