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3:24

天乾物燥飆高溫 希臘.瑞典野火成災

天乾物燥飆高溫 希臘.瑞典野火成災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希臘

今年聖嬰現象影響顯著,全球各地降雨量減少,天乾物燥;不僅熱死人,還引發山火。東南歐的希臘熱到四十度,引發野火,目前已知有20死100傷。就連北歐、瑞典,氣溫竟也高到35度,引發森林野火,燒的像火山岩漿橫流一般。

希臘雅典森林野火燒的驚人。高溫四十度,迫使觀光景點雅典衛城下午兩點到五點關閉。天乾物燥引發火災。據傳有10人為了逃避火災,搭小船逃難,結果下落不明。經濟困頓的希臘面對這樣的天災,無力自救。出訪的總理齊雅帕斯(Alexis Tsipras)被迫縮短行程回國應變,並向歐盟提出空中和地面救援要求,以便控制火勢。

令人訝異的是北極區竟然也熱到35度。高溫乾旱在瑞典也引發森林火災。從空中俯瞰,火勢宛如火山岩漿,在針葉林裡畹延。歐盟派出義大利挪威的消防飛機、出手相救。德國、英國也熱到三十三、四度。比往年均溫高了將近九度、十度。聖嬰現象作祟,讓英國一個月沒下半滴雨。連美國也發佈警告,西南地區未來一週恐怕要迎接攝氏49度的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