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19:47

華為孟晚舟案 加拿大召開保釋聽證會

林柏樫 編譯  / 加拿大

在加拿大被捕的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副董、也是創辦人女兒孟晚舟,檢方認為,孟晚舟涉嫌利用在香港的公司和伊朗進行非法交易,同時又欺騙銀行,隱瞞華為和星通技術公司之間的關係,因此強烈反對孟晚舟交保。正反方辯論近六小時後,仍沒有做出決定,預計下週一將再次聆訊。

「華為公主」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後,7日現身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進行保釋聆訊,檢方認為孟晚舟隱瞞香港星通技術公司與華為的關係,並透過星通試圖向伊朗出售設備,違反美國對德黑蘭當局的貿易制裁。

由於孟晚舟財力雄厚,籌出數百萬美元保釋金應該不成問題,隨後是否會利用強大的資源逃回中國,檢方強烈懷疑,另外中國和加拿大以及美國沒有引渡協議,所以法院若真的放人,孟晚舟勢必逍遙法外,檢方因此反對交保。

被告律師表示,孟晚舟不僅曾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還在溫哥華買了兩棟豪宅,因此沒有潛逃之虞,一旦獲准保釋,孟晚舟願意戴上電子腳鐐並接受監視,同時也會放棄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護照,正反方激辯近六個小時,預計將再次開庭。

若孟晚舟真的被引渡到美國並且遭到定罪,恐面臨最高30年以上的刑期,面對財務長可能吃牢飯,華為公司表示,相信加拿大和美國法律體系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