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1:21

孟晚舟2.3億交保 傳川普有意介入

陳鋼 編譯  / 美國

加拿大溫哥華法院在台灣時間12日上午7點裁定,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得交保,保釋金為1千萬加幣、約2.3億台幣。但孟晚舟淤必須遵守配戴電子腳鐐接受24小時監控,以及交出護照等16項規定。對此,華為表示,相信加拿大跟美國的法律體系,後續會做出公正結論。

面對記者發問,華為創辦人大女兒,首席財務長孟晚舟面帶微笑、沒有回答,立刻被護送上車。她涉嫌掩護子公司和伊朗交易,違反美國制裁令而被捕。加拿大時間11日,她獲准以1千萬加幣交保,約合台幣2.3億,法院還開出多項條件,包括不得半夜離開溫哥華住所、須配戴電子腳鐐、,交出護照和旅行文件、,接受24小時保全監控等,要她遵守。

由於加拿大是在美國要求下逮捕孟晚舟,讓貿易戰還沒打完的美中雙方更加緊繃,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路透社專訪時還表明,不排除在必要時插手。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似乎準備調降美國汽車的進口關稅,將在未來幾天進行審查。而加拿大和中國自然也陷入緊張,幫「國際危機組織」工作的留職停薪外交官康明凱,突然在北京被逮捕。加拿大考慮發出赴中國旅遊警訊,儘管孟晚舟已經被保釋,但美加中三國的角力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