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0:05

蓋"牆"協商變鬥嘴 川普嗆關閉政府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和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會面,討論國會是否要撥款在美墨邊界蓋牆的問題。兩位民主黨大老直說,川普不可能拿到預算,原本還算和平的場子,馬上變得砲火四射,川普甚至放話,如果拿不到蓋牆預算,他就要關閉政府。

11日的白宮橢圓辦公室很不平靜,美國總統川普和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為了美墨邊界問題槓上了。川普希望國會在下個預算法案撥款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千5百多億蓋美墨邊界牆,但民主黨大多反對,兩位民主黨領袖更直接說川普沒機會拿到預算,讓川普氣得揚言,要是不撥款就關閉政府。

民主黨大老舒默(Chuck Schumer)在會後強調,川普再多的威脅也蓋不了牆。他耍脾氣要來個川式關門,也不會讓他得到牆還會傷害很多人,原本該是討論兩黨合作的機會,卻變成砲火四射,這一切都透過媒體鏡頭,讓全世界看在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