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9:58

千禧世代嬌生慣養 補習班教自理生活

千禧世代嬌生慣養 補習班教自理生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生於1980年與2000年之間的人被稱為千禧世代,在北美的族群,他們大學畢業後,往往因為經濟關係,必須要跟父母居住。在爸媽的呵護下,也導致他們無法打理自己的生活,現在美國有業者推出生活技能補習班,教導他們如何洗衣、煮飯,甚至規劃預算等等,果然大受歡迎。

補習班老師示範如何切洋蔥,這間烹飪補習班,專門教千禧世代如何在家煮飯。千禧世代艾倫娜表示,住在家裡時,都是媽媽在煮,自己只會簡單的,現在一個人住生活有點困難。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調查,在2015年就有高達34%的18到34歲之間的民眾,還是跟著爸媽住,這些千禧世代最後有經濟能力搬出去了,卻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

生活技能補習班創辦人芙琳婕,教學如何維持一段關係、怎麼跟人說話化解爭執。腦筋動得快的商人看準千禧商機,開闢生活技能補習班,從打掃、洗衣服、縫釦子到煮飯等等,通通都請專家開課指導,而且還推出網路教學,讓全世界的千禧世代都能夠獨立自主好好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