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07

美股大起大落 投資人:市場不正常了!

張珮雲 編譯  / 美洲

美國股市最近像在坐雲霄飛車一般。週四交易,從盤中一度大跌600多點到終場上漲260點。大起大落,搞得全球投資人無所適從,就連掌管兩千億美元退休基金的基金經理人都說,現在市場已不正常了,投資人進場得小心為上。

耶誕節前,美股暴跌。耶誕節美股休市,川普總統鼓勵投資人進場買股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認為現在買股賺錢機會大,現在真是賺錢的好時機,川普一號令,耶誕節後第一天交易果真大漲超過一千點,寫下歷史新紀錄。但之後呢?週四市況簡直考驗投資人的心臟強度。一開盤大跌六百多點,到尾盤時,又上揚260點作收。上下震盪八百七十多點。美國股市暴起暴落,但影響市場的因素依舊是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聯準會升息等等,這些都沒有巨大改變,但是投資人心理反應越來越劇烈,導致技術分析都不靈了。

連掌管兩千億美元退休教師基金的美國基金操盤人都說,現在美股動盪的情況非常不正常。亞洲投資人進出也格外小心。雖說富貴險中求,分析家提醒要坐雲霄飛車,得先繫好安全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