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0:59

「從手中到腕上」 蘋果朝健康管理發展

「從手中到腕上」 蘋果朝健康管理發展 | 華視新聞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資料照片。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美國

「蘋果重新發明了手機。」11年前蘋果(Apple Inc.)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發表第一代iPhone至今,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使日常生活更便利,蘋果的系列產品也漸漸朝生活管理、健康的方向發展,但也衍生許多諸如隱私、科技成癮等問題。

今年8月蘋果好不容易贏來市值破兆的榮耀,但根據上週五(11月30日)美股收盤表現,蘋果市值跌到8,474億美元,更一舉被微軟的8,512億美元超越。美國Heartland Financial銀行投資長南希·曾格勒(Nancy Tengler)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雖然微軟在雲端產業的基礎與成長比蘋果優異,但仍不會輕易脫手在蘋果的持股,且她更傾向賣掉微軟股票,轉而投資蘋果,對蘋果有信心。

根據蘋果Q4財報的表現分析,iPhone的營收為371.85億美元,佔59.12%,而去年同期的佔比為54.86%,顯示iPhone仍然是蘋果最熱的一塊,人手一機的現象暫時仍不會消失,且蘋果的整體營收會更加依賴iPhone。

除了硬體層面,蘋果未來的發展更得益於它所提供的服務(Service),例如iCloud空間或Apple Music月費的收入。今年8月蘋果財報顯示,「服務」的收入已達92億美元,也創下蘋果在這部分營收最高的紀錄。

提到蘋果的產品除了Mac和iPhone,最引人注目的明日之星非Apple Watch莫屬了,這款產品與過去的主力不同,它是蘋果開發的貼身硬體項目,除了基本的時間、多變的個人化錶面,另一個亮點就是「健康管理」。這款裝置會定期測量心率供使用者參考,Series 4機型在未來watchOS 5.1.2更新後更可開通心電圖(ECG)功能,雖然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蘋果一再提醒用戶這類數據不能當作醫療用途,但確實可以做為我們了解自己身體的一個途徑。

而蘋果除了精品化行銷外,產品間的互通有無(Handoff)也是蘋果近年發展的目標,讓使用者在不同的生活情境中得以轉換產品更快上手,無須讓工作程序重新來過,且蘋果長年重視的系統穩定性、安全性與用戶隱私權也是敵視蘋果的用戶無法忽略的優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