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1:54

中國漁船越界遭攔 擄走日官員逃跑

中國漁船越界遭攔 擄走日官員逃跑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漁船越界捕撈,被日本稽查船攔查,沒想到當日本官員才登上中國漁船,船長竟然就載著日本官員們全速狂奔,日方稽查船緊追在後,雙方海上追逐十二小時,中國船長才肯停船。日本批評中國惡劣,而中國則說根本沒有越界捕撈這回事。

中國漁船來到,日本鹿兒島近海的經濟海域,日本水產廳的稽查船懷疑,中國漁船違法拖網捕魚,日本要求中國漁船停駛接受檢查,等到日本十名稽查員登船之後,中國漁船竟然開船逃跑,日本稽查船看苗頭不對,也跟在後面狂追,雙方你追我跑整整十二個小時,中國漁船才停下來放人,而且在這十二小時當中,中國漁船還持續違法捕撈。

日本政府批評,這實在太惡劣,這起事件非常惡劣,已透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提出交涉,衝突,中國漁船不只挾持日本稽查員,在2013年的時候,還直接抄傢伙,跟南韓海警起衝突,互打,2011年,也曾有南韓海警登船檢查,卻被中國漁民殺害,這次日本稽查員,被中國漁船載著趴趴走,幸好最後平安被日本船隻救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