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尾" 潛水客巧遇6米長巨鯊

全球"最大尾" 潛水客巧遇6米長巨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全球最大鯊魚出現在美國夏威夷海域!一群潛水客,日前在歐胡島外海遇上一頭6公尺長、重2.5公噸的大白鯊。從牠身上的記號,海洋生物學家推測,牠就是先前紀錄上最大的鯊魚「深藍」。

電影巨齒鯊,雖然巨齒鯊這種史前鯊魚已經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裡,但鯊魚依然是目前海洋中體積最大的生物之一,日前一群潛水客就在美國夏威夷外海發現了一隻長約6公尺,重2.5噸重的大白鯊,根據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這隻大鯊魚正在大快朵頤,吃著抹香鯨的屍體。

一名大膽的潛水客拿著攝影機一路跟拍,紀錄牠的一舉一動,而海洋學家則從牠身上的記號,推測牠就是先前紀錄上,最大的鯊魚「深藍」,這隻是史上最大的鯊魚,紀錄保持者「深藍」,今年已經50歲了,正值中壯年,2015年牠現身在墨西哥灣附近海域後,就一直不見牠的蹤跡,沒想到牠竟然游到夏威夷享用大餐,讓世人再度有機會目睹牠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