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住成田機場 跑道為民宅轉彎

釘子戶住成田機場 跑道為民宅轉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能想像有人住在機場裡嗎?這些人就住在日本的主要國際機場之一,成田機場的範圍內。他們不滿政府為了蓋機場,強制徵收土地,因此長年和政府抗爭,甚至有人就是不搬走,讓跑道都要為他轉向。

抗爭群眾朝警察丟石頭、舉起木樁直搗警方盾牌陣,雙方你推我擠,兵荒馬亂,就像在演戰爭片,他們不惜和警察作對,只想守住自己的家園,但代價是造成數百位群眾受傷,3名員警死亡。而他們想保護的家園,就在現在日本的主要國門之一,成田機場。

這些農民在二戰後,被安置在成田三里塚地區,而政府為了興建機場,強制徵收他們辛苦開墾的土地,讓他們無法接受。從機場啟用的1978年,直到2004年為止,就有500多起和機場相關的抗爭事件。

反對派團體在機場裡,蓋起據點,打算抗爭到底,還有部分居民不願搬走,除了讓跑道必須轉向,機場更為了避免打擾他們,無法在夜間運作。隨著反對派據點近年陸續被拆除,或轉讓給機場,成田機場問題似乎也走向尾聲,他們的抗爭也讓日本政府,改善徵收土地的方式,保障居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