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坐學步車滾落手扶梯 路人驚險救援!

嬰坐學步車滾落手扶梯 路人驚險救援!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過年快到了,大人忙著採買或作生意,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孩子。中國江蘇最近發生娃娃學步車,連車帶娃娃一起滾落手扶梯的意外,幸好當時,一位好心人正在手扶梯的下方,剛好接住摔落的娃娃,才沒發生遺憾。

餐廳監視器裡,娃娃坐著學步車向外移動,中國江蘇這家餐廳經營者正是娃娃的爸爸媽媽,但顯然爸媽都忽略了他,娃娃慢慢挪到餐廳門口的手扶梯上,結果連人帶車栽下去,還好這個方向的手扶梯是向上移動的,下方剛好有一位好心人衝上來,抱起娃娃,孩子才沒受傷害。

爸媽沒盡到照顧責任是孩子出意外的主因,事實上不論是讓娃娃坐學步車或是嬰兒車,甚至是親手抱著孩子的大人,都不該搭這樣的手扶梯,應該搭乘直上直下的電梯,才安全。手扶梯空間窄,加上移動快,重心偏移,娃娃車輪子很容易滑出階梯而翻落。

即使是平地,地面的斜度或是震動都可能出現娃娃車自行移動的情況。因此唯一保護的方法,就是爸媽別放手。畢竟,救星不是隨時都會出現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