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華為產品 "新八國聯軍"隱然成形

薄懷鄭 編譯

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的國家,越來越多!法國外長德勒里安日前向法國國會表示,使用華為的5G無線網路設備,將有風險,還表示會在時機成熟時,採取行動。再加上之前的美、英、日等國,西方扺制華為產品的「新八國聯軍」隱然成形。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因涉及資安風險,近日陸續有西方國家,對其發展的5G通訊網路,提出警告和防堵,繼日前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禁用華為後,法國外長德勒里安23日在國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法國已意識到華為進入5G移動網路市場的風險,政府會在適當時機,採取所有必要措施。

另外法國議會日前也傳出,正在討論一項修正案,考慮是否應跟進其他西方國家,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止華為的設備和技術。

「新八國聯軍」隱然成形,除了政府,部份西方國家的民間機構,也對華為採取行動,英國牛津大學日前就宣布,拒絕接受來自華為的捐款,英國王儲查爾斯創立的,一間慈善機構也表示,不再接受華為捐款,美國各大學校區,也開始更換華為設備,防止華為可能藉由寬頻設備,和移動網路的滲透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