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勝利之吻」水兵辭世 享壽95歲

二戰「勝利之吻」水兵辭世 享壽95歲 | 華視新聞
《勝利之吻》。(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一名美國海軍水手在紐約時報廣場與一名女護士擁吻,這一幕被攝影師艾森斯塔特(Alfred Eisenstaedt)拍下,成為經典流傳的照片。而這名水兵在17日辭世,享耆壽95歲。

1945年8月14日,這位名叫孟多薩(George Mendonsa)的水兵,和人群一起在紐約時代廣場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當時他與一名女護士佛里德曼(Greta Zimmer Friedman)擁吻,兩人雖素未謀面,但兩人卻用親吻傳達終戰的喜悅,拍下這經典畫面的是攝影師艾森斯塔特(Alfred Eisenstaedt),動人的情感也讓這張照片成為象徵和平的反戰指標。

照片中的女主角當時其實是一名牙醫助理,她在2016年因肺炎病逝,享壽92歲。她本人曾表示,當時孟多薩突然就擁抱她並開始親吻,她覺得只是對方當下的情緒過於亢奮,並沒有任何浪漫的情愫在裡頭。

而孟多薩患有嚴重心臟衰竭,上週日於養老院跌倒後心臟病發辭世,她女兒表示,他周二就將滿96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