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殭屍鹿"24州淪陷 專家:恐傳人

美爆"殭屍鹿"24州淪陷 專家:恐傳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去年美國和加拿大部份地區發現的「殭屍鹿」疫情,有蔓延趨勢。據美國媒體報導,到今年1月為止,全美已有24個州的鹿類,遭到這種疾病感。由於這種疾病,可以傳播給鹿以外的動物。當地衛生單位相當擔心,「殭屍鹿病」有朝一日,可能會像「狂牛病」一樣襲擊人類。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一開場就是一頭感染「殭屍病毒」的鹿,雖然被撞死,仍然爬起行走,而這樣的情節其實已經在真實生活中上演,日前美國就有民眾親眼目擊一頭臉部和身體掛滿詭異肉瘤的鹿,雖然被槍打中,但仍然行動敏捷,逃離現場,原來這頭鹿是患了俗稱「殭屍鹿」的疾病。

「殭屍鹿」病會讓本來怕人的鹿,會主動攻擊人類,體重驟減、倦怠,有時還會滴著口水,就像電影裡的喪屍一樣,讓美國衛生單位憂心的是,「殭屍鹿」疫情,已從去年全美的22個州,擴大到24州,似乎有擴散趨勢,加拿大也有兩個省份,傳出疫情。

由於這種疾病,可以傳播給鹿以外的動物,「殭屍鹿」病有朝一日,很可能會像「狂牛病」一樣,襲擊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