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特島洪水釀災 沖垮111年老橋

張珮雲 編譯

冬末春初,歐美地區天候依舊變化多端,在希臘克里特島洪水釀災,沖垮了一座造了111年的老橋,讓民眾痛心疾首。美國奧勒岡州則有一列火車撞上傾倒的大樹而停駛,造成車上近兩百人受困將近38小時。

希臘克里特島洪水成災,從河邊邊坡看出水勢強勁的程度。當記者作現場報導時,令人瞠目結舌的意外發生了。橋垮了,目擊者驚訝到蹲坐在地上,或是失控哭喊。衝擊那麼大,是因為這座老橋建於1908年,橋齡高達111年,不僅是當地聯外動脈,更是當地地標。

除了洪水,克里特島最近還遭逢狂風暴雪侵襲,基礎建設破壞不小。同樣受到天災影響的還有美國奧勒岡州這一列火車。車頭堆了厚厚的積雪,仍難以想像它在雪地裡困了38個小時。

原來火車在雪裡行進時,一度撞上傾倒在軌道上的大樹,車頭引擎受損之外,還因積雪太厚多次走走停停,工程人員花11小時清出9英哩軌道,有些路段乘客甚至還得下車步行。車上183名旅客和十幾名服務人員可說倍受煎熬,幸好列車最後平安抵達目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