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姊妹困山區 靠餅乾撐44小時獲救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北部最近展開一場大型搜山行動,動員了200多名志工和20多名幹員,尋找一對8歲和5歲的姐妹花。可喜的是,小姐妹靠著平日接受的戶外求生訓練和身上僅有的燕麥餅,在荒地裡熬過了44小時,終於等到救難人員找到他們。

越野車載著裹著藍色毯子的八歲姐姐萊亞,抵達基地營時,爸媽如釋重負,沒多久,五歲的妹妹卡洛琳也被載下山,兩姐妹被爸媽抱在懷裡。失蹤了44小時,小姐妹除了脫水受寒之外,沒什麼大礙。小妹失蹤的消息傳出之後,志工從四面八方趕來,希望在黃金時間內,找到兩個小生命。

因為山裡除了野獸出沒,入夜的低溫更是一大殺手。估計小姐妹至少走了6.4公里,途中,小姐妹靠著受過的戶外求生訓練,熬過濕冷的寒夜,利用腳上的小雨鞋留下足跡,口袋裡燕麥餅吃完後,外包裝留在地上,靠著這些蛛絲馬跡加上救難人員熱心相助,讓搜尋任務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