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20年! 佛州迪士尼竟藏"鬼島"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迪士尼一向給人歡樂、夢幻的感覺,但大家知道嗎?美國佛州迪士尼裡藏有一個神秘小島,裡頭都是廢棄建築,檢驗儀器也都積滿了灰,動物欄舍和獸醫用具也都沒有搬走,廢墟成為人們口中的「鬼島」。

米奇米妮公主們歡樂的遊行,迪士尼主題樂園吸引大人小孩體驗夢幻世界,但是在美國佛州迪士尼卻藏有一個神秘的鬼島,眼前一片漆黑,到處都是廢棄抽屜桌椅,往裡走年久失修的廁所,檢驗儀器也都積滿厚厚的灰,這是在佛州迪士尼樂園灣湖區裡一座小島。

迪士尼集團在1965年買下這個島,當時命名為「金銀島」,1974年開幕,並在1978年成為野生動物展覽園區,當時島上養了不少珍稀鳥類,像是海濱灰雀,但這個物種已經在1990年正式宣告滅絕。

到了1998年,迪士尼集團在另一片土地開闢更大的野生動物公園,加上這個小島必須坐船抵達,無法應付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因此迪士尼集團在1999年關閉金銀島,20年來幾乎沒有人再踏進島上,當年留下來的動物欄舍和部分獸醫用具也沒有搬走,這些廢墟成為人們口中的鬼島,對比熱熱鬧鬧的迪士尼樂園,這個小島看了讓人毛骨悚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