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議題不給媒體問 人大會場爆衝突

新疆議題不給媒體問 人大會場爆衝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新疆代表團,昨(12)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也開放給外媒採訪,新疆是否有再教育營是媒體關注焦點,中國官員表示,新疆沒有再教育營,那只是職訓中心。會後甚至有工作人員跟媒體爆發拉扯,強行奪走記者證,場面一度混亂。

新疆問題太敏感,工作人員不讓媒體多問,動手強奪記者證,把記者趕出場外,不准媒體等候採訪,最後乾脆把布簾拉上,再看一次畫面,這是由香港電台透過臉書公布的影像,中國全國人大新疆代表團,12日下午開放外媒採訪,就在提問環節結束後,工作人員跟法新社記者爆發拉扯,硬是要把記者證給扯掉。

畫面在網路傳開後引起公憤,場外工作人員不尊重新聞自由,粗魯搶奪記者證,場內官員面對有關再教育營的敏感提問,也是四兩撥千金,新疆自治區主席,有些聲音講新疆,有些什麼集中營啊,再教育營地等等,這些說法純粹有些人在捏造。

新疆自治區主席否認有再教育營的存在,說那是職業訓練中心,還說學習漢語是為了以後找工作順利,隨著受害者一個個現身說法,事實終將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