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發展教育 肯亞師獲全球教師獎

綜合報導  / 非洲

2019年全球教師獎出爐了,得獎者不是來自擁有優質教育體系的北歐或已開發國家,而是來自肯亞一處村落的數理老師塔比其。他所任教的學校,師生比例為1比58,資源相當匱乏,全校只有一台桌上型電腦可以使用。但塔比其致力發展非洲科學教育,更捐出8成的月薪,只為了幫貧困學生完成學業。

開心地從澳洲演員休傑克曼手中,拿下2019年全球教師獎,他是來肯亞一處偏遠鄉村的中學數理老師塔比其,現實生活中的他不像頒獎台上光鮮,反而相當簡樸。騎著摩托車前往學校,塔比其的一天就這麼開始。

塔比其所任教的學校,95%學生來自貧困家庭,有些小孩每天要走7公里路才能抵達學校,當地乾旱嚴重,塔比其教導村民如何種植較能抗旱的農作物,而學校資源匱乏,只有一台桌上型電腦可以使用,但塔比其不放棄希望,仍致力推廣非洲科學教育,甚至捐出8成的月薪來幫貧困學生完成學業。

就是這股熱血,讓塔比其從179國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並抱回100萬美元、相當於3000多萬台幣的獎金,他將用這筆錢來改善學校設備,一點一滴翻轉偏鄉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