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瀕絕科摩多龍 科摩多島明年封島

搶救瀕絕科摩多龍 科摩多島明年封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瀕臨絕種的科摩多龍,黑市交易每隻超過百萬台幣,造成走私猖獗。印尼的科摩多國家公園,日前更發生40多隻科摩多龍的竊盜案件,震驚印尼當局。印尼決定從明年1月起,關閉科摩多島一年。

兩隻巨大的科摩多龍,互相撕咬打鬥,震撼的場面,在場的遊客都看呆了,安靜的拍下一生難得一見的畫面。科摩多龍已經在地球存活4千萬年,牠其實是蜥蜴,而且是體型最大的蜥蜴,主要棲息地,就是印尼東部的科摩多島,印尼還設立科摩多國家公園,專門保護。

由於科摩多龍在島上的主食、鹿,被盜獵的事件頻傳,為了避免科摩多龍相互捕食,印尼當局決定關閉島嶼,進行生態食物鏈的調整,另一個更重要原因,則是三月底印尼查獲有人走私盜賣40多隻科摩多龍。

印尼當局因此痛下決心,要封島杜絕走私客,預計要從明年1月起封島一年,除了打擊走私,印尼當局也希望能讓科摩多龍不要受到眾多遊客的干擾,安全的繁殖復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