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次! 美B-52轟炸機現蹤東海

今年第四次! 美B-52轟炸機現蹤東海 | 華視新聞
美軍B-52轟炸機今年第4度飛往東海或南海。(翻攝Aircraft Spots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長期追蹤美國軍機動態的推特帳號「Aircraft Spots」今(4)日推文指,2架B-52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朝東海方向飛行,一度接近沖繩後,再循原航線返回關島。據悉,這是美國B-52今年第4度飛往東海或南海,似乎是針對中共海空軍日前在這個區域的活動作出回應。

根據Aircraft Spots網站的消息,台北時間今(4)日清晨6點25分,兩架美國空軍的B-52H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飛往東海地區,航程中接受兩架KC-135的空中加油,待B-52飛到沖繩附近後,再循原航線返回基地。

美軍B-52轟炸機於3月時曾3度出航,屢屢飛越南海與東海,並強調這些都屬於例行軍事訓練「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mission)。

中共空軍同樣動作頻頻,在3月30號派出兩批四架轟6K轟炸機、一架Tu-154電偵機,以及數架戰鬥機,從東海穿過宮古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循原路折返。4月1日則有是派一架海軍航空兵的轟6G,以及一架運9電偵機穿過宮古海峽。2日中共海軍又派054A巡防艦「徐州、「荊州」,以及補給艦「巢湖」,在西太平洋完成海空對抗演習,穿過宮古海峽回到舟山群島的駐地。

美軍此次再派B-52轟炸機行動,似乎是向共軍這一連串的動作,展現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