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阻擋推土機 畫面曝光網友:心碎了

紅毛猩猩阻擋推土機 畫面曝光網友:心碎了 | 華視新聞
紅毛猩猩肉身阻擋推土機(翻攝YouTube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尼

這樣的畫面讓眾多網友心碎!英國《BBC》在當地時間4月18日播出紀錄片《氣候變化的事實(Climate Change: The Facts)》,內容呼籲所有人要及時對抗氣候暖化、保護地球;其中一段影片顯示印尼雨林中,一隻紅毛猩猩不願家園被毀,竟衝上前擋住推土機前進,許多網友表示,「畫面讓人心碎」。

從這支影片中可以看到,推土機和電鋸進入森林開墾土地,並種植可以賺錢的棕櫚樹,滿足市場對棕櫚油的需求,但這種做法破壞許多動物的家園。在機據開墾的途中,一隻紅毛猩猩閃過工人衝向推土機,伸手拍打機具,想要阻止人類破壞森林。

據了解,這段影片其實拍攝於2013年,去年被「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發布,引發熱烈討論。而在英國《BBC》的影片於周四播出後,許多網友都表示很讓人心碎,並有人直呼:「人類是地球上最差勁的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