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要管?!中國禁止遊戲出現血液

這也要管?!中國禁止遊戲出現血液 | 華視新聞
遊戲《絕地求生》畫面。(翻攝自微博)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廣電總局在4月19日發布《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的互聯網遊戲作品審批》、《出版國產網絡遊戲作品審批》、《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的電子遊戲出版物審批》等審查公告。中國廣電局此舉,再次代表中國對於遊戲的審查內容將更嚴苛。

這次的公告,在遊戲中抽獎系統中,不能只以機率表示多少次會中獎,須以精準數字呈現「幾次必中」;在內容方面,宗教迷信、算命不能出現,另外,打鬥系統中,任何顏色的液體也不能出現,並且屍體需盡快消失,此次也限制年齡方面,未成年人的帳號禁止開放結婚系統,不過遊戲方可以設定成不結婚,一樣享有結婚帶來的收益的機制,這方面則會「加強事後監管」。

此外,中國廣電總局也要求上市的遊戲內容須完整,上市日期也須明確,在文字使用方面,禁止使用英文遊戲名稱,也不能使用英文的online、web等詞,而且必須使用簡體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