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年代將至 皇孫悠仁座位竟遭放刀

令和年代將至 皇孫悠仁座位竟遭放刀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5月1日,日本就要迎來新年代令和。在這個皇室動向備受注目的時刻,皇位第三順位繼承人,悠仁小王子,卻傳出被威脅的消息。原來悠仁在學校的座位上,竟然被不明人士放了兩把刀子。還好當時悠仁的班級正在室外上課,否則情況不堪設想。

東京警方和悠仁就讀的學校,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人員,都非常緊張,因為身份不明的人士,竟然可以帶刀直闖校園,進入教室,甚至找到悠仁的座位,在在都顯示了保安工作的鬆懈。御茶水女子大學學生:「保全應該嚴格執行沒有證件就不能進入的規定,這種事真的很離譜」。

這起事件發生在26日中午,一名假裝成承包商的中年男子,混進悠仁的學校,東京都警視廳調閱監視器,掌握到這名男子的身影,當時他頭帶安全帽,全身穿著藍色工作服,警方正朝非法侵入的方向偵辦。現在是日本的連假期間,明仁天皇退位在即,太子德仁的繼位大典也在緊鑼密鼓進行,東京皇居周圍和悠仁的學校,都已經加強警力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