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齋戒月開始 日出-日落禁絕飲食

穆斯林齋戒月開始 日出-日落禁絕飲食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伊斯蘭教最神聖的月份,齋戒月6日登場。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全球16億穆斯林,從日出到日落間,都必須遵守禁絕飲食的規定。另外穆斯林們也會在齋戒月前,採買準備各式食品。家家戶戶都會預先囤積糧食,市集熱鬧程度就像是在過新年。

穆斯林們隨著誦經聲,虔誠跪地膜拜,伊斯蘭教一年中最神聖的月份,齋戒月登場,全球16億穆斯林,從5月6日到6月4日,一個月期間,每天從日出到日落,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

因為穆斯林相信,真主阿拉就是在這段時間,把可蘭經揭示給先知穆罕默德,因此在齋戒月裡藉由禁絕飲食,專注可蘭經和禱告,可以自我反省、淨化身心,雖然白天要遵守,不能吃喝的規定,可是日落之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因此許多穆斯林都會趕在齋戒月開始前採買,到處都是購買人潮,市集熱鬧的程度,就好像過年一樣。

印度業者阿斯拉姆:「大家都忙著準備齋戒月,靠著阿拉的恩典,這個月生意很好。」有人好奇如果身處外太空,要如何度過齋戒月?土耳其媒體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蘇爾坦親王就曾在1985年齋戒月期間參與發現號太空梭任務,他是從太空觀測到新月,並遵守宗教領袖們的決定,依照太空梭升空前,在地球上的最後位置,也就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日出和日落情況,展開禁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