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奧利佛餐廳收攤 關22店千人失業

名廚奧利佛餐廳收攤 關22店千人失業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在英國的連鎖餐廳集團,昨(21)日聲請破產保護。在英國的25家餐廳關掉22家,1000名員工失業。不過集團在海外的餐廳不受影響,包括在台北的餐廳,依舊正常營業。

1999年開播的烹飪節目《原味主廚奧利佛》是傑米奧利佛成名的起點,強調食譜簡單並保留食材原味,是奧利佛的最大特色。走紅之後,奧利佛推出更多節目,還出了多本食譜,2008年開始開餐廳,包括義大利餐廳、牛排屋及美式餐廳,英國有25家餐廳,海外包括台灣也有分店,成為一個龐大的餐飲集團。

身為廚師的奧利佛最關心小朋友的肥胖問題,事業再忙碌,一定播出時間到各個學校推廣健康飲食,因為他自己本身就是五個孩子的爸爸。不過由於房租飛漲,食材成本居高不下,加上多變的餐飲趨勢,集團虧損連連,43歲的奧利佛只好聲請破產。

他發表聲明說深感悲痛,感謝所有員工的付出。奧利佛在英國的25家餐廳關掉22家,但海外的餐廳包括在台北的分店不受影響,會繼續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