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強國!中國竟稱發明「水引擎」汽車

厲害了強國!中國竟稱發明「水引擎」汽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南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日前率隊參訪當地研發工廠,該工廠宣稱發明了「水氫引擎」,汽車只要加水就可以動,讓當地官員相當高興,誇讚不斷。但網友聽聞這則消息全都笑翻了,諷刺「我化學白學了?」

南陽市官媒《南陽日報》23日報導,南陽市成功研發出「水氫引擎」。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偕同副書記、市長霍好勝在22日前往當地氫能源汽車項目研發工廠,研發單位表示,水氫引擎可以從水中汲取氫氣,意味著汽車只要加水就可以動。當地官員也試乘水氫引擎的車輛,還大誇「相當舒適平穩」,稱讚不斷。

對於此項「新發明」,上海交通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內燃機研究所的副教授管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只是一個噱頭、是假的,水引擎就是俗稱的「氫燃料電池」,並不是說加水就可以動,過程中還要經歷一連串複雜的物理化學變化,以目前的技術還無法廣泛利用。

該報導一出也在網路上引發譁然,中國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諷刺說「我化學白學了」、「根本不可能」,也有人大膽暗酸中國的官僚體制「不得不相信」、「不信就不愛國了」、「厲害了我的國」。

厲害了強國!中國竟稱發明「水引擎」汽車 | 翻攝《南陽日報》
翻攝《南陽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