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警民衝突! "警察機器人"開罰單

避免警民衝突! "警察機器人"開罰單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美國

警察執勤時常常會發生警民衝突,在美國甚至引發過好幾次警匪駁火。為了降低面對面近距離接觸可能引發的任何衝突,現在研發出警察分身機器人,只要有駕駛違規,警方就會派出機器人靠近,駕駛只要掃描駕照,就會收到罰單,大大減少警方開單可能面臨的風險。

驚險的場景在美國見怪不怪,雖然警察用槍時機問題有爭議,但也有員警是在靠近駕駛時遭歹徒槍擊,而現在有方法防範了。從警車側邊延伸出軌道,機器人有螢幕和鏡頭就像是警察分身,駕駛違規就直接掃描駕照,機器人會列印罰單,沒當面接觸,自然也就少了風險,避免警民衝突,可能引起的突發攻擊事件。

早在前年,杜拜就有機器人警察,正式上線協助民眾支付罰單,還有檢舉犯罪,甚至用英語和阿拉伯語協助遊客去解決問題。印度去年也跟進,除了基礎功能,還能夠隨時檢測危險爆裂物。機器人能夠協助人類警察值勤或是區域監控,但有專家認為,警察工作又多又繁雜,機器人短時間內還沒辦法換掉警察職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