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委國移民 裘莉籲國際伸援手

王皓 編譯

好萊塢女星,聯合國難民特使,安潔莉娜裘莉週末抵達哥倫比亞,走訪當地的委內瑞拉移民收容中心。裘莉敦促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援助,給收容委國移民的國家,共同面對這場人道危機。

身為聯合國難民特使,安潔莉娜裘莉週末造訪了哥倫比亞。除了拜會哥倫比亞總統杜克,也前往位於邊境的移民收容中心,探視逃離委內瑞拉的移民。裘莉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援助願意庇護委國移民的國家。

聯國難民特使 安潔莉娜裘莉:「委內瑞拉難民和移民人數已經超過四百萬,這是百萬人生死交關的議題,聯合國難民署對於資金需求孔急卻僅收到一小部分捐款。」

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和人道危機,超過四百萬人逃離家園。其中一百多萬落腳哥倫比亞,人數不斷增加,導致哥國政府和救援組織,負擔非常龐大,裘莉因此對國際社會做出呼籲。她去年十月,已經在祕魯為委國移民發聲,如今她再度替移民奔走,希望協助這批,不得不逃離家園的男女老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