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險火山爆發!巴紐逾5000人緊急撤離

全球最危險火山爆發!巴紐逾5000人緊急撤離 | 華視新聞
烏拉旺火山在巴國當地時間26日凌晨噴發(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大洋洲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烏拉旺火山(Mount Ulawun),號稱全球最危險的火山之一,在當地時間本月26日起,烏拉旺火山向空中噴出岩漿及火山灰,導致一座城鎮完全被火山灰覆蓋,當局緊急疏散5000多人。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距火山不遠的西新不列顛省首府金貝,噴發約13公里高的火山灰籠罩整片天空,接著落在汽車和房屋上,幾乎覆蓋整座城市。當局呼籲,在下風處的民眾應採取預防措施,避免吸入火山灰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眼睛過敏及皮膚問題。

據了解,當地時間本月27日凌晨的影像顯示,火山灰噴發趨緩,但災害委員會初步報告顯示,岩漿已經切斷沿海的主要道路。拉包爾火山觀測站首席大地測量師桑德斯(Steve Saunders)指出,烏拉旺火山部分噴發柱崩解,導致石塊和火山灰順著側面流下。目前紐幾內亞航空(Air Niugini)無限期取消所有飛往金貝霍斯金斯機場(Hoskins Airport)的航班,另外官方也已向多家國際航空公司發布紅色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