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空襲增至44死 UN:恐構成戰爭罪

利比亞空襲增至44死 UN:恐構成戰爭罪 | 華視新聞
利比亞空襲增至44死。(翻攝自推特Jake Morphonios)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非洲

利比亞(Libya)一所移民拘留中心,日前疑似遭到強人哈夫塔(KhalifaHaftar)指揮的利比亞國民軍空襲,目前死傷人數上修至44人死亡、130人重傷。聯合國(UN)表示,空襲者可構成「戰爭罪」。

疑利比亞國民軍空襲 哈夫塔反指控利比亞政府

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郊區的塔朱拉(Tajoura),一所主要收容非洲移民的拘留中心,日前疑似遭到強人哈夫塔指揮的利比亞國民軍空襲,已造成44人死亡、130人重傷的慘況。據瞭解,利比亞國民軍曾表示,已用盡了戰爭的「傳統的手段」,即將展開大規模的空襲,但利比亞國民軍否認空襲塔朱拉移民拘留中心一事,並表示他們僅空襲一個「軍營」,反而指控砲轟塔朱拉移民拘留中心的則是與的黎波里政府結盟的民兵所為,

聯合國、非洲聯盟強烈譴責 空襲者構成戰爭罪

利比亞移民拘留中心的空襲事件引起國際撻伐,各界呼籲盡快展開調查。聯合國指出,空襲移民拘留中心的一方,將構成「戰爭罪」;其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譴責這起攻擊事件,並下令展開獨立調查;安全理事會則表示會針對利比亞現況召開緊急會談。另外,非洲聯盟也譴責空襲,並表示將會追究空襲者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